2019/04/27

2019年 推動病人安全共同行動大會 響應 0X2020

病人安全推廣共同行動大會

台灣病人安全推廣同好會今天舉辦「2019病人安全推廣共同行動大會」,宣布引進「美式智慧就醫幫手」免費手機軟體,期望透過軟體提升民眾健康新知,以更好的溝通改善醫病關係。

台灣病人安全推廣同好會(TPSCC)自西元2005年起,開始投入病人安全推廣運動,除舉辦「病人安全民眾論壇」傳遞「問到底、說到底、傳到底」的信念,讓民眾學習各項病人安全新知與就醫時需注意的細節,並多次讓台灣以病人安全相關議題在國際上發聲。

同好會創辦人詹廖明義今年引進原開發者美籍護理師瑪瑞米塞利(Mari Miceli),配合美國病安運動基金會(PSMF)所倡導的病人安全重要議題及行動方案所開發的就醫安全指南手機軟體PatientAider,建置繁體中文版後並譯名為「美式智慧就醫幫手」。

病安同好會今天舉辦「2019病人安全推廣共同行動大會」,會中介紹手機軟體PatientAider的使用方法,並宣布即日起可免費在Apple及Google系統下載,只要在軟體市集中搜尋PatientAider下載,安裝後開啟即可選擇繁體中文版。

詹廖明義表示,美式智慧就醫幫手屬於知識型軟體,適用於住院中、在家療養中與即將住院準備中等三種型態,針對急性病醫院的就醫民眾,提供常見的醫護詞彙、作業流程及風險資訊,也可幫助病人與醫師、護理師間的溝通,軟體也連結由臨床專家提供的各項助益影片,透過軟體中平易近人的敘述來引導病人、家屬或代理人與醫療照顧者溝通互動,更期望能夠透過軟體提升民眾健康知能,以更好的醫病溝通技巧改善醫病關係,進而提升病人安全,自保就醫安全。


感謝聯合新聞網中央通訊社yahoo新聞 媒體報導。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