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跨越九二一 感恩有您

跨越九二一 感恩有您

921地震即將屆滿二十週年...
二十年前仁愛醫院是大里市最大的醫院,雖然本身有部分受損,但全體醫護同仁仍然堅守崗位及照護病患,肩負救災的責任,並且派出急診人員輪班守護在倒塌的大樓現場,期盼有一線奇蹟。(地震八十八小時後,台中王朝瓦礫堆中南韓救難隊救出六歲的張小弟弟)  同時期,仁愛醫院也獲得日本兵庫縣醫師公會的授權翻譯,出版難得的「震災與醫療,阪神淡路大震災的紀錄」一書,分享了醫療界紀錄大規模地震後的醫療狀況。

十年前仁愛基金會特地在醫院對面停車場空地舉辦「跨越921 活力大里 感恩音樂會」 期待用歡樂的氣氛,走出震災的陰霾,也藉由音樂會喚起社會的關心,鼓勵大家前進。 「感恩是前進的力量」,仁愛醫院在當時提供民眾所需的醫療照護服務,但同時也在各界幫助下與社區民眾同心協力攜手重建家園,我們誠摯的感謝各界及大里居民對仁愛的鼓勵及支持。


921地震屆滿二十週年,在許多人的心中與記憶仍留有許多傷痛。
仁愛基金會 願與您 一起祈禱 過去的大里市與現在的大里區所有居民 
平安健康喜樂,生活更加美好。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