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7

【台日友誼力抗疫情】仁愛基金會捐防疫物資至日本岡山川崎醫科大學附屬病院


【台日友誼力抗疫情】本會捐防疫物資至日本岡山川崎醫科大學附屬病院

國內疫情趨緩,政府向國際社會伸出援手,台灣能幫忙,仁愛基金會也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Jen-Ai Foundation is helping

(COVID-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世界各地仍然嚴峻,日本政府發佈「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5月底,因此各項醫療物資也拉警報。日本川崎醫科大學附屬病院內的拋棄式手術衣庫存量見底,且廠商已無法規則性供貨下,將影響開刀房作業!

本會詹廖明義董事長得知此消息,決定捐贈防水手術隔離衣,與仁愛醫院及相關廠商合作下,一週內就將55件防水手術隔離衣寄至日本岡山縣川崎醫科大學附屬病院開刀房,以維持該院開刀房正常運作。

川崎醫科大學附屬病院麻醉科中塚秀輝教授特別來函表示:面臨前所未見的物資荒,衷心感謝能即時獲得這批經清洗滅菌後,可重覆使用100次防水手術隔離衣,並表示在疫情解除後,希望親自來台致謝!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