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7

2020年 病人安全麻吉向前行國際健走活動

2020病人安全麻吉向前行國際健走活動

「讚!橘色的『壺中居』牆面真漂亮!」、「哇!連水池的花瓣式水柱都是橘色的耶!」,台中市國家歌劇院17日的夜晚很國際!近千人齊聚戶外廣場一看見「壺中居」牆面和水池的橘色燈光,不禁驚嘆連連。為響應9月17日世界病人安全日,由本會和台灣病人安全推廣同好會主辦的「2020病人安全麻吉向前行國際健走活動」,在夜幕低垂時分鳴槍起走,並以點燈方式宣導病人安全觀念,所有參與者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WHO於2019年將每年9月17日訂為世界病人安全日,美國病人安全運動基金會響應WHO點燈活動,建議各國承諾合作夥伴(共47國)當天可在該國代表性的建築物打上橘色燈光以示支持;此外,廣邀各國承諾合作夥伴實際動員赴美國華府參加當日舉辦的March for Patient Safety活動,但是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獲完全控制,本會決定改在台灣舉辦健走活動。

本會詹廖明義董事長表示,這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去年訂定世界病人安全日以來台灣首度響應的活動,邀集醫療照護相關產官學界團體有志之士,透過台灣病人安全推廣同好會媒合舉行,協同全球其他城市同步響應,藉此提高台灣「抗疫成功」及「重視病人安全」的國際能見度,順應世界潮流向世界發聲!

台灣雖然長久以來被WHO摒棄於國際醫療衛生網絡之外,此次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成效更是全世界頂尖國家之一,仍被漠視。但有心的醫療團體仍藉由串連各國友好平台在國際發光發熱,而本會和台灣病人安全推廣同好會(Taiwan Patient Safety Culture Club, TPSCC)規模雖然小,卻已被納入美國病人安全運動基金會(Patient Safety Movement Foundation, PSMF)在台承諾合作夥伴名單,而且是第一個來自台灣成功加入此運動的公益團體,本會詹廖明義董事長並獲該組織認可,正式成為該組織推廣病人安全運動的在台大使。
2020病人安全麻吉向前行國際健走暨點燈活動影片-請點我
感謝焦點新聞東森新聞新浪新聞PChome新聞聯合新聞網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媒體報導。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