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5

2021年 【肺腑之言】社區醫學講座

肺腑之言
1.從解剖結構及病理變化談最新肺癌影像診斷
2.Canon 640 Aquilion One 超微輻射劑量電腦斷層使用經驗分享

🌸「社區健康醫療講座」,落實關懷社區、推廣衛生教育、促進健康理念與增進醫病關係並增加民眾對疾病的認識🌸亦可協助指導社區民眾在健康問題上的認識、喚醒民眾關注投資自我健康,進而達到自我、自主的健康管理。

低劑量電腦斷層四大優點:
⏩ 不須禁食
⏩ 比胸部X光靈敏,不必注射顯影劑。
⏩ 輻射劑量低
⏩ 檢查速度快,只需5分鐘。

🌸肺癌位居國內十大癌症死亡率第一位,每年死亡人數高達九千多人,多數病人確診時已多是末期,醫治困難。研究顯示,低劑量電腦斷層是當前唯一可以有效檢出早期肺癌並降低死亡率的工具,早期發現治癒率可達90%以上。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恢復健康人生🔹

🔹本會持續深入各社區推廣健康知識,110年預計辦理6場講座,提供給社區、機構、公司行號、團體等,辦理健康醫療講座服務,以期讓更多民眾提昇對疾病的認識與預防,並了解醫療服務的方法,加強自我保健,也能更熟悉本會的所提供的醫療資源及各項健康活動訊息。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