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4

2021年 熱血仁愛攜手華山 ❤️ 讓獨居老人過好年

熱血仁愛攜手華山 ❤️ 讓獨居老人過好年

本會第七年度連續捐助華山基金會「捐年菜,為老人送愛活動」,近三年更邀請醫院員工共相盛舉以小額捐款方式認購年菜,本年度共有508位員工熱血響應,共募集884份年菜,總金額為618,700元,期盼讓社區中失依失能的長輩有尊嚴過好年。

❤️今年七十六歲的林爺爺,借住朋友在大里內新里三合院的一間小房間內,空間不大也無獨立衛浴,僅有一張床供林爺爺起居和擺放生活用品。林爺爺於去年七月初因攝護腺肥大導致排尿困難,經由華山基金會轉介大里仁愛醫院提供醫療諮詢,鄰居協助送醫安排檢查和給予適當用藥,讓林爺爺生活重回軌道,對於沒有家人的獨居長者如果生病,大里仁愛醫院能就近並及時提供照護資源。❤️張爺爺七十四歲未婚無子女,獨自住在大里日新里狹小巷弄內平房,兄弟姐妹大多已往生,張爺爺平日大多一人吃飯簡單烹煮,較缺乏食物多樣性和均衡營養,每到過年更是備感寂寞。

❤️有鑑於人口老化,推動健康營造工作與志願服務等多項服務工作,兼負台中市大屯地區慈善事業的重要角色❤️本會已連續多年與華山基金會合作,在農曆過年前提供大里和霧峰地區弱勢獨居長輩一份豐盛的年菜,2月4日大里仁愛醫院❤️郭振華院長和員工代表也將偕同仁愛基金會暨華山基金會共同參與發送年菜過程,讓長輩能夠感受年節氣氛和社會溫情,共同推展在地老化的理念和落實老人社區服務。
🔸活動影音<-請點我
感謝自由時報中時新聞網工商時報LINE TODAYmsn新聞中華新聞雲yahoo新聞新浪新聞PChome新聞台灣廣播公司台中電台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等媒體報導。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