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0

2021年 安寧緩和共照個案圓夢活動

安寧緩和❤️共照個案圓夢

花奶奶,民國30年出生於東勢的客家人,有一姐一妹三弟,7歲時被賣到卓蘭當童養媳協助農忙,送養後不久娘家父親便舉家搬遷至高雄,至此花奶奶很難再見家人😥

104年的一場車禍,造成丈夫行動不便同行的花奶奶右腳無法行走😥因家人無法照料只能讓奶奶入住護理之家,不久又患肺炎住院,經診斷呼吸衰竭無法脫離呼吸器而做氣切,轉入本院呼吸照護病房住院至今達六年。

4/10這天,天氣一掃前幾日的陰霾綻放陽光,早上8點多小小的病房一下湧入花奶奶的丈夫、子女、孫子女、大嫂、還有遠從高雄北上的親手足,平日安靜的病房瞬間充斥喧鬧的人聲,丈夫獻上一束嬌美鮮花感謝奶奶60年對婚姻的付出,此時❤️奶奶喜上眉梢及嘴角掩藏不住的笑意。醫療團隊仔細檢查每項指數、儀器、設備無誤後,在家屬的簇擁下坐著高背輪椅的桂花奶奶緩緩來到醫院前方的柳川河畔,雖然只有短暫一個多小時❤️花奶奶與家人共同漫步柳川徜徉在陽光徐風中的溫暖時光,如同置身在卓蘭潺潺流水鄉間小道中,藉此撫慰奶奶❤️甘苦(客語)的心。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