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2

2023年 新春千歲揮毫💝送年菜

新春千歲揮毫💝送年菜

🔹本會與華山基金會1月7日帶著50位獨居長者組成華山千歲團,來到明德中學高國中部參加第8屆【千歲揮毫】活動,陪伴老寶貝提前賀新春,並一圓百歲阿公想再踏入校園的夢❤️

🔸住在和平區的人瑞劉阿公,因早年生活貧苦,必須務農,因此只讀了兩年的國民學校,每每想起便感到遺憾,一直渴望能再走入校園,活動現場還特別遵循古禮,準備拜師束脩六禮:肉脯、芹菜、紅豆、蓮子、龍眼及紅棗,親手交給明德中學林衍陞校長,一圓兒時無法求學之遺憾。

🔹仁愛基金會已🎈連續8年支持華山獨老愛心年菜,現場也認助華山基金會愛心年菜200份,希望拋磚引玉,盼更多社會大眾一同愛老,成為老寶貝的守護天使。

🔸在年節期間【團圓與相聚】是最重要的事,透過圍爐與走春等活動凝聚家人間情感;然而,對獨居及弱勢長輩而言,他們的家庭、身體或經濟狀態等,皆難以滿足對於熱鬧過年的期待,本會連續8年舉辦❤️年菜募款活動,讓許多長期住在社區的長者、身障者、獨居長者一起團聚過年,使他們感受到❤️家❤️的擁抱,一起陪伴過好年。

感謝上報等媒體相關報導。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