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1

美式智慧就醫幫手Patient Aider

Patient Aider中文譯名為「美式智慧就醫幫手」

是可從Apple及Google免費下載的首見革命性的智慧型醫療APP 。
對於您或您親人的住院過程來說,美式智慧就醫幫手® 可以是很有用處的醫療資訊來源。
這一款 App 經過設計捨棄了令人困惑的醫學術語,改以平易近人的中文解釋,為您說明 您身為病人或醫院病人代表可能遭遇且應注意的常見詞彙、作業流程及風險。

美式智慧就醫幫手 提供由臨床人員策劃的獨家內容,可使您的照護更加順利。特色包括:
– 與您的護理師和醫師溝通的策略 
– 醫院內常見醫療失誤的相關資訊
– 臨床專家提供有助益的影片
– 提供可深入了解各主題的連結網站
– 舒壓技巧

如果您或您的親人已經或即將住院,請下載 美式智慧就醫幫手。它絕對能派上用場!

美式智慧就醫幫手 係由一名註冊護理師 Mari Miceli 設計,並由 John McConnell 開發。
Mari 已將 美式智慧就醫幫手 無私捐贈予美國病人安全運動基金會 Patient Safety Movement Foundation。
Patient Safety Movement Foundation 誠摯感謝 Mari 與 John 為病人、其 家人與病人代表們,建立如此好上手又精巧的 App。

繁體中文翻譯由本會/台灣病人安全推廣同好會提供
建議使用此APP的主要對象是設定在:急性病醫院就醫的族群,可包括以下3種情形的病人及其親友:
1)住院中
2)在家療養中
3)即將住院,目前準備中

簡單而言,就醫安全指南「PatientAider美式智慧就醫幫手」藉由提升健康知能,精進更好的醫病溝通技巧,以達到改善醫病關係的目標,進而提升病人安全也包括就醫者自保安全。

這個純粹以美式風格及民眾立場撰寫與編輯的「病人生存工具」,充分凸顯了美國人的價值觀,含病人的權利與義務,適合推薦給親朋好友下載使用。

除了App全文已翻譯為繁體中文外,讀者可透過看圖及看電影等平易近人的工具,利用YouTube中的設定字幕自動翻譯(雖不完美),也能從很多病人的故事中或別人的錯誤中學習,亦可連結至美國、加拿大等代表性文獻或醫療網站,參考專家意見並掌握就醫時機,瞭解如何預防與應對常見的醫療疏失,警惕自己。

除此之外,罹患任何需要住院治療的任何疾病,或單純在家療養,其實都是一種壓力,因此「PatientAider美式智慧就醫幫手」也可提供給讀者舒壓的技巧,是有它考慮周到及令人覺得貼心的一面。另,對於有志學習在醫療場合使用英文與對方做溝通,或寫報告的任何人,「PatientAider美式智慧就醫幫手」,無疑也是一個很好的幫手和工具。
歡迎大家多多利用以下QR Code下載,或直接上網http://patientaider.org/ 亦可進入。


 
 

活動花絮